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防震常演练 安全在我心丨砺成中学宿舍夜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防震常演练 安全在我心丨砺成中学宿舍夜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4年01月12日 15:13:29 访问量:85


防震常演练
安全在我心
-砺成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防灾避险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正确的避震、疏散方法,砺成中学于2024年1月8日下午召宿舍夜间消防安全疏散布置会,并于1月10日晚组织开展了宿舍夜间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主题班会  

演练前,各班老师为学生介绍了有关地震的知识,带领孩子们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疏散的方法,这大大提高我校师生防震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了本次演练活动安全、顺利、高效地开展。





防震应急演练




听到指令后,各班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头顶枕头,沿着安全楼梯通道,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队列顺序向安全区域疏散撤离。

撤离的总体要求是“安全、有序、快速”。学生在撤离过程中,特别在楼梯口,不准相互推、拉、挤。整个演练过程应保持紧张、严肃,不准喧哗。




演练总结


演练结束后,詹碧清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学生们在演练过程中“听指挥、有秩序、不慌乱”,并着重强调了安全意识及自救常识的提前教育和演练的重要性,让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使防灾减灾意识植根于同学们的头脑中,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






编辑:办公室

审核:校长室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