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片区教研促成长 同课异构展风采丨莆田市初中第十一教研片区生物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片区教研促成长 同课异构展风采丨莆田市初中第十一教研片区生物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2023年12月11日 14:42:47 访问量:180
-莆田市城厢区砺成中学-
片区教研促成长
同课异构展风采




为了加强片区学校优势融合,给教师搭建好共同探索的教研平台,充分发挥片区的整体优势,促进片区教师专业成长,加强片区校际交流,践行新课标理念,创设新型的课堂,提高片区生物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27日上午,在砺成中学生物实验室开展了“践行新课标,创设新型课堂”主题教研活动。我校翁丽丽老师以及城厢区九华学校郑淑雅老师,对课题《鸟类的生殖和发育》的内容分别进行了同课异构的教学。



01

观摩课


\ | /


翁丽丽老师公开课


翁丽丽老师从脍炙人口的诗句引入,引导学生总结鸟类的繁殖行为,适当的地穿插视频,小事例,不断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再到上手对鸡卵进行动手操作实验,整个教学过程环环相扣,逻辑缜密。实验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使学生受益匪浅。


郑淑雅师公开课


郑淑雅老师通过代表鸟类的视频播放,一下就抓住了学生的注意,从而引出本节课的内容,图文相结合,更直观地授予学生知识。在实验环节,同样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给予时间让学生通过导学案对鸡卵的结构认真观察,自学总结。最后老师巩固强调,课堂气氛同样热烈非凡。



02

交流研讨


在南门学校陈一瑜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积极交流讨论,思维碰撞。两位开课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而后,陈一瑜老师认真热情给予指导,其他评课老师们也一起展现出了许多新的思维想法,完善了本节课的内容。同时就新中考、新课标背景下情境的创设在教学中的实践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每位老师都收获颇丰,本次教学研讨的成效优良。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好共同探索的教研平台授课老师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新理念贯穿教学始终,听课教师认真听课、评课,给予建议,两者互相促进,砥砺前行。相信通过本次教研活动,片区所有教师都能更加奋发向上,不断探索,持之以恒,为教学工作锦上添花。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