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丨砺成中学2024年元旦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丨砺成中学2024年元旦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2024年01月02日 14:58:31 访问量:116
新年
快樂
HAPPY NEW YEAR
愿你,岁岁常欢愉

GOOD LUCK * 万事顺遂

再见2023,你好2024





元旦放假通知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首先请接受我们全体教职员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元旦快乐,吉祥如意!同时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包容,谢谢!根据国务院节假日的安排,现将元旦放假时间安排告知您,请您积极配合,履行好监护职责,共同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元旦佳节!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24
十二
25
十三
26
十四
27
十五
28
十六
29
十七
30
放假
31
放假
1
元旦
2
廿一
3
廿二
4
廿三
5
廿四
6
廿五


    元旦放假时间: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放假,共3天。







元旦安全提示




防流感安全

    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多通风,保持环境清洁与通风;多运动,提高免疫力,锻炼好体格;少出游,特别是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吃清淡,均衡饮食,多喝开水,多吃蔬果;多休息,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

居家用电安全

    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家长不在家时,不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家里电器繁多,家长要对孩子做好用电安全教育,教孩子学会使用电器。

消防安全

    家里的火柴、打火机、煤气、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都不能碰,避免火灾的发生;发生火情后,应该第一时间逃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避开烟雾,往开阔的地方逃生,不乘坐电梯;条件允许的话,一旦发现火灾,力争将火灾消灭在初期阶段,学会根据不同的火情使用相对应的灭火方法。


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行人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要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不坐“三无”车辆,不坐超载车辆;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在马路上骑车;骑车时最好走自行车道,靠边行驶,双手不能离把,不能撑伞骑车,不能骑车带人;要和其他车辆拉开距离,切忌一味争先。


饮食安全

    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不吃生冷食物、不吃腐败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吃零食;坚持规律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也不要节食;购买正规的食品饮品,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合格的食物,最好不要去地边小摊购买食物。





学习生活安排





    在假期,请家长督促孩子自主安排好学习时间,认真完成假期作业;同时,家长要引导孩子参加健心、健体的活动:看影视、购书、体育锻炼等;家长要督促孩子正常作息。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以上事项,望您能积极配合,帮助孩子收获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祝:阖家欢乐幸福美满!



2024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END



新年快乐



编辑:办公室

审核:校长室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