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砺成中学关于学生拒绝乘坐违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倡议书

砺成中学关于学生拒绝乘坐违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的倡议书

2023年11月15日 14:23:55 访问量:120

各位家长:

    您们好!

    近年来,电动三轮车、四轮车因使用便利、价格适中等原因深受广大群众青睐,但部分车辆车况不良,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证、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各界都渴望着让学生乘坐安全有保障的交通工具上下学。为提升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在此学校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发起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自觉宣传和遵守交通法规,学生要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载客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同时,家长也要带动影响身边的亲属和朋友,共同抵制非法载客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

二、主动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通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做到自觉遵守交通信号、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在上下学途中不搭乘电动三轮车、四轮车、电动农用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以及无牌无证车、黑车、报废车、超载车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

三、争当文明交通义务监督员

    每个人都要以主人翁精神和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治理,做文明出行的监督者和劝导者,对不文明行为多一声善意的提醒,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亲爱的家长,让我们从文明乘车这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醒家人、亲戚、朋友和邻居,带动身边的人,拒绝乘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莆田市城厢区砺成中学

2023年11月

  

骑乘电动三轮车有哪些危害

    

1、安全性能较差。电动三轮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2、扰乱正常秩序,容易引发事故。电动三轮车在行驶时,由于车速比普通自行车、行人要快,超车机率大,极易发生剐蹭事故;在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随意变道、拐弯掉头、乱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增加。

    

3、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第一,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第二,驾驶人不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屡见不鲜,如:随意调头、闯入快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这些违规行为干扰或堵塞了机动车的正常通行,从而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4、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电动三轮车大都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电动三轮车车主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难以支付应支付的赔偿。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