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平安校园丨砺成中学“平安过寒假·共同御疫情”倡议书

平安校园丨砺成中学“平安过寒假·共同御疫情”倡议书

2021年01月20日 15:59:40 访问量:5386

警惕!国内再现超级传播者!

留意!关注疫情风险等级!

倡议!不松懈,御疫情!

全体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多地接连出现新发疫情,随着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寒假,现发出如下倡议:

1

非必要不出外

响应上级“在现居住地过节”号召,春节期间,您和家人尽量不要离开本市。教职工与学生若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必须严格向学校报批。

2

主动配合管理

提倡引导您的外地亲戚朋友在现居住地过节。如您有亲戚朋友从疫情重点地区来莆团聚,请提前向所在村居报备。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必须配合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如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

3

加强自我防护

做好居家清洁卫生,做到勤通风、勤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回家后要先洗手。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在外就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

4

减少人员聚集

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拜年。尽量不举办或参加聚会聚餐活动。

5

严防物品传疫

收拆快递包裹时,要佩戴口罩与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包装进行消毒,事后及时洗手。采购冷冻、海鲜等食品请到正规商场、超市,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食品。

6

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杜绝自行购药治疗。就诊时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正确佩戴口罩。

7

科学理性看待疫情

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上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亲爱的同学、老师和家长朋友们,有健康才有幸福。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联防联控,共筑健康堡垒, 让我们一起“平安过寒假,共同御疫情”!

学习

校园防疫顺口溜

学习

防疫消毒知识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