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砺成中学防范艾滋病主题教育

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砺成中学防范艾滋病主题教育

2020年12月07日 14:04:45 访问量:5472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条件等相关知识,学习传播疾病预防措施,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偏见,提高防范艾滋病意识,普及传染病防控安全常识,做好学校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了防范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防艾工作部署会

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校园防艾工作部署会,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国旗下讲话

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宣讲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防范方法,呼吁师生正确对待患者,让世界充满爱。同时注意防范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防艾签名仪式

组织学生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在“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横幅上签名,一起为抗艾工作努力。

主题班会课

主题班会

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课形式,让学生更加全面的了解艾滋病,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

最后,

学校也呼吁家长朋友们要告诉孩子下面的话:

生命只有一次,

不可复制,

不可重来。

艾滋病知识

艾滋病为什么可怕

艾滋病,大家很害怕,但它为什么可怕呢?

我们都知道,健康体魄必备完善的免疫力,免疫力就像这间小屋的钢梁为我们支撑起坚固的防线。

大家都知道,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微生物,如同风雷雨电滋扰着我们的生活,而我们的免疫力就像坚固的小屋为我们遮风挡雨,保护我们机体的健康。

艾滋病毒对人体的破坏力就像一枚火箭,非常精准的瞄准我们的免疫力,一击即中。

房屋倒塌了,我们的免疫力被病毒摧毁了,各种微生物乘虚而入,健康岌岌可危,这就是艾滋病毒对人类的危害,失去对环境中微生物的抵御能力。

什么是艾滋病(AIDS)

艾滋病的医学名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英文缩写(AIDS)

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性传染病,它是由“免疫缺陷病毒”(HIV)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使人体发生一系列难以治愈的感染或肿瘤,最终导致死亡。

艾滋病

的三种传播途径

血液途径传播、性途径传播、母婴途径传播

就艾滋病来说,从感染到发病死亡前都属于传染期,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将终身具有传染性。因为目前尚未发现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艾滋病病毒。

日常生活不会传播艾滋病病毒,如蚊虫叮咬、礼节性亲吻握手、共用餐具……

触目惊心的三组数据

1、2011年到2015年,我国15-24岁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净年均增长率达35%;

2、在官方医疗机构统计。人流呈逐年上升趋势,全国每年近500万例,其中,50%是未成年少女;

3、新发HIV病例中,男学生占41.5%。

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毒感染

1. 不发生婚前性行为

2. 不以任何方式吸毒

3. 不轻易接受输血和血制品

4. 不与他人共用针头、纱布、药棉等用品

5. 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拔牙、纹身、打耳洞等

6. 避免日常救护时沾上受伤者的血液

7. 不与他人共用有可能刺破皮肤的用具,如牙刷、刮脸刀。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