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自觉遵守禁令 文明欢度春节丨砺成中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自觉遵守禁令 文明欢度春节丨砺成中学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2024年01月26日 16:17:30 访问量:67


-岁末时光-
自觉遵守禁令 文明欢度春节
城厢区砺成中学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全体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寒假将始,春节将至。根据《城厢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要求,为加强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特向全区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倡议如下:

1.遵守禁放区域要求

     凤凰山街道办事处,龙桥街道办事处,霞林街道办事处,华林工业园区及华亭镇的霞皋村、山牌村、西沙村,太湖工业园区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明令禁止燃放的地点,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销售(零售)、燃放和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烟花爆竹。

2.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理解、支持、遵守禁放规定,从“少买一串鞭炮、少放一枚礼花”做起,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

3.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

     主动宣传和传导禁放烟花爆竹的理念,向亲朋好友等身边人宣传禁放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烟花爆竹等易燃物品的燃放可能引发火灾,直接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烟花爆竹的不安全使用可能导致人身伤害,尤其是儿童;释放的有害物质可能引起呼吸道疾病,燃放时的噪音污染影响睡眠、病人休养及学生学习;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纸屑垃圾,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严重的清理负担;产生的粉尘会导致颗粒物浓度飙升,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放社会氛围,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4.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劝导者

     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劝导家人、朋友不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及时劝阻或举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共同保护城市环境。

     

     蓝天之下,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碧水青山,需要我们一起悉心守护。龙年春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倡导新风尚,传递正能量。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祝孩子们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寒假。




END



编辑:办公室

审核:校长室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