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疫”散花开,重启美好丨砺成中学关于九年级复学返校致家长一封信

“疫”散花开,重启美好丨砺成中学关于九年级复学返校致家长一封信

2021年10月14日 11:01:11 访问量:1927


尊敬的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突发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暂离了美丽的校园。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为我们返回校园开展线下教学提供了条件。根据综合研判,经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我市从10月11日至18日分年级陆续返校。为保证九年级的同学们能够顺利返校,同时根据莆田市恢复线下教学前核酸检测要求,城厢区医院10月9日上午09:00-11:00将到校对全体教职工及全体九年级学生进行复学前核酸检测。现将全体九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的具体要求作如下通知,敬请大家仔细阅读并予以配合。

图片


返校事项

一、材料准备

1、打印并填写《砺成中学2021年秋季开学前14天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

2、打印10月8日或9日的八闽健康码。(绿码,疫苗接种2针,疫苗未接种2针者还需提交家长书面说明)。

3、打印闽政通里的学生核酸检测信息截屏打印单(核酸检测应不少于4次)。

4、有以下六种情况的师生员工返校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方可返校。

(1)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视同密切接触者):需集(含共同居住人员中有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师生员工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参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解除当天进行“双采双检双试剂”,结果为阴性且无新冠相关症状的方可返校。

(2)密接的密接师生员工(含共同居住人员中有密切接触的师生员工,视同密接的密接接触者):与密切接触者有共同居住生活、同一密闭环境工作、聚餐和娱乐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后,再继续实行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无新冠相关症状的方可返校。

(3)一般接触师生员工(含共同居住人员中有密接的密接的师生员工,视同一般接触者):落实健康管理要求,并自9月10日以来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者,复学前无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方可返校。

(4)8月26日以来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入境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入莆后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解除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参照居家医学观察管理)7天,符合上述条件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等方可返校。

(5)8月2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①高风险地区入(返)莆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后,符合上述条件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等方可返校。②中风险地区入(返)莆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符合上述条件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等方可返校。

(6)8月26日以来与师生员工共同居住的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者、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的,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在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的标准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后,凭共同居住者集中医学观察解除证明或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解除后承诺书方可返校。


二、物品准备

1、提前准备免洗洗手液、至少两周的口罩用量,一次性塑料袋若干,返校后每日需佩戴口罩。

2、返校后寄宿生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不得外出,逢秋凉时节,请寄宿生带足保暖衣物、生活用品及床上用品。

3、网课期间的所有课辅教材及老师要求的备查资料等一并带回,禁止携带手机、平板、电话手表等电子设备。

一、仪容仪表

返校前,请家长督促孩子整理好仪容仪表,全体学生须穿着校服返校。男生平头或圆头,不留长发、怪发,女生齐耳短发或马尾,不化妆。

二、分时错峰返校

1、所有学生10月9日上午8:30须全部返校。请严格按照错峰返校的要求,按一米线排队,家长不进校。具体安排如下:

2、通学生返校后按学校作息时间表上下学,统一由校正门出入,入校佩戴好口罩,到校门口后有序按一米线排队,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有条件的学生应由家长做到“家→校→家”定点接送,建议中午在校就餐,回家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在外逗留,禁止骑乘电动车、摩托车。


三、在校注意事项


1、上课期间:

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摘除,和老师、同学交流时保持一定距离。

2、课间时间:

课间不扎堆,不串班,不错层活动,不追逐打闹,保持文明有序。如厕保持距离,便后及时洗手。

3、食堂就餐:

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就餐。

4、身体不适:

在校期间若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干咳、鼻塞、无力、腹泻等症状,必须要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并告知家长,按学校要求进行妥善处理。

5、文明举止:

解封不等于完全无风险。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注意文明卫生,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打喷嚏须用纸巾掩面,不要随地吐痰,牢记七步洗手法,保护环境整洁。

心理调整

       家长要关注孩子复学前后的心理健康,在返校前做好沟通,总结居家学习期间孩子的生活,同时给予孩子复学后的安全防护、学习和生活上一些建议。关注孩子的心理引导,缓解紧张焦虑情绪,主动与学校、班主任和老师交流孩子居家表现。同时引导孩子调整好作息,用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中去。


      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职责和心愿。风雨同舟之时,共担时艰之责。砺成中学全体教职工已做好准备,等待同学们归来。愿今后的我们“砥前行,逐梦青春”,“玉汝于,春华秋实”。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