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砺成中学2023年七年级社会实践丨军旅生活体验

砺成中学2023年七年级社会实践丨军旅生活体验

2023年08月25日 18:21:52 访问量:1326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血青春


强国有我


图片


开学第一课

新生社会实践




开学第一课

图片


      2023年8月22日,砺成中学2023级全体新生前往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



1

实践首日教育之品行养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课

图片


      褪去稚嫩的小学生模样,同学们正式迎来了初中生涯的学习和生活。8月22日上午,一场关于“我是初中生”的主题教育在龙翔国防教育基地报告厅举行。规范行为和文明举止是步入初中生涯的基本要求,本次社会实践,学校将从“静、净、敬、竞”等方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快速适应即将到来的砺成学习时光。



2

实践首日教育之爱国教育


图片
图片

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开学第一课

图片


      穿上整齐的迷彩,下午同学们齐聚报告厅一起观看了《红星照耀中国》爱国主题电影。电影中的革命先烈在面临困难时展现出来的风度和气魄,让同学们明白了信仰的力量。伟大的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凭借对党忠实而又赤诚的忠心,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3

实践首日教育之国防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课

图片


      观影过后,隆重的国防教育活动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齐刷刷地走进操场。虽然体验还没开始,但是同学们展现出来的气势着实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01

开营仪式开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营仪式由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辅导员连冠主持。砺成中学校长朱白梅女士、副校长陈玉国女士、副校长詹碧清女士出席开营仪式。


02

基地领导致开营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首先由基地管理部副主任王晓芳作致开营辞。他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中端正思想,认真对待,注意安全,用高标准衡量自己,用严要求规范自己,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圆满完成此次军旅体验实践活动。


03

校长作开营讲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朱白梅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宝贵的实践经历,用心感受军人的优秀作风和爱国情怀,并把良好的品行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争当优秀砺成学子。


04

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自七年14班的郑韩斌同学代表七年级新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保证,此次军旅体验活动定当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05

开营授旗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体验活动分为两个中队进行。在大队长谭梓轩接过王晓芳副主任的大队长旗后,朱白梅校长和陈玉国副校长分别向中队长李佳斌和覃连豪授旗,希望在辅导员们不辞辛劳地指导下,同学们能够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出色完成辅导员布置的各项任务。


06

学生代表领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营仪式最后,来自七年16班的郭佳馨同学作为领誓人,对即将开始的军旅体验实践活动作铿锵有力的领誓。操场上的同学们大声喊着激昂澎湃的誓词,坚定的表情展现出对未来的坚决与勇敢。美好的砺成学习生活在开营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加油!



少年努力

青春集结

走进砺成

成就未来



开学第一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