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清明祭扫,勿忘安全丨砺成中学清明节至家长一封信

清明祭扫,勿忘安全丨砺成中学清明节至家长一封信

2019年04月03日 15:21:01 访问量:935
清明放假通知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根据我校校历安排,现将2019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但是,在这个节日中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清明节期间,正是森林火灾、交通事故多发时段。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大家清明假期安全,希望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做好以下这几点。

注意祭扫安全

学生扫墓时要安全用火,不玩火、不乱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火灾。如果发生火灾,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或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


严禁学生参加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


重视交通安全


清明节期间,路上车辆多,行人多,家长驾车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道路交通情况,避开降雨高峰和车流高峰,避免疲劳驾驶。


同时,家长要注意言传身教,引导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行走注意来往车辆,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过街天桥穿越马路,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避免发生意外。


防溺水安全


春天来了,天气逐渐变热,溺水新闻也频繁出现,家长务必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两会”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无老师的带领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7.会互相提醒劝阻并报告;

8.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特别提醒家长要做到“六个知道”:

1.知道孩子什么时间外出;

2.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安全否);

3.知道孩子和谁外出;

4.知道孩子外出事由;

5.知道孩子回家时间;

6.知道孩子的联系方式。

防控疾病


家长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做好结核病、流感、麻疹、流脑、肝炎、手足口病及其它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注意作息饮食规律


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时完成作业。


教育孩子不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三无”食品或霉变食品。禁止孩子进入游戏厅、歌厅、舞厅、网吧以及其它不宜青少年出入的场所;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及各种赌博活动。



最后,祝大家假期

平安、健康!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