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墨韵」美文:《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苏晴(学生)

「墨韵」美文:《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苏晴(学生)

2018年06月07日 15:16:42 访问量:7518

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苏晴


■■夜,凉如水,泼墨般的天空点缀着点点繁星。微风轻起,淡绿色的荧光在芦苇丛中随风飘舞。踮脚、伸手、捕捉、跳跃,小小的身影扑腾着重复同样的动作,固执而又坚定。

■■那一次,我站在她的身后,看着她不停地尝试着去捉萤火虫,可手中终是一无所获。

■■萤火虫太美了,梦想太远了,捉不到就放弃吧!

■■“捉不到就算了吧,看着它们在空中飞舞,不也很美吗?”我终于忍不住了,走上前去。

■■她停了下来,很认真的看着我:“美好的东西如果只是看着而不能拥有的话,心里会觉得空落落的,,只有安静的忧伤一次次涌上心头,一次次让美丽褪了颜色。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捉到它,但当我努力去做的时候,我的心理充满着希望,毕竟还没到终点,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我抬头仰望,漫天的萤火虫梦幻迷人。可是,如果我只能远远地看着,而不能真切的拥有,应该是会很难过吧?!

■■“其实,我一直拥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名画家,我想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最美的风景。可是,梦太远了,我害怕!”淡绿的光芒汇聚,勾出了我心底的话。

■■“别怕,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梦想就是困难触及才更显得弥足珍贵。给自己一份礼物吧,给自己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决心,伴你在茫茫尘世奋力前行,努力奔跑。”她微笑,那笑容恰似三千桃花,灼灼其华。

■■那时的我,正站在梦想的路口踌躇不前,脚下遍地的荆棘丛和远处忽明忽暗的希望的光,一次次让我缩回了刚要迈开的脚步。或许我真的应该给自己一份礼物,一份最好的礼物。

■■于是,对上她的眼眸,我笑了:“你说的对,我应该给自己一份礼物。”我学着她的样子,踮脚、伸手、捕捉、跳跃:这份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名叫坚持!

评语:

作者一着笔就把读者带入梦境中。文笔优美,辞藻华丽。作者似与人轻谈,又似自言自语,如诗书画!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