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全市精英汇聚 名师讲座领航丨莆田市初中毕业班生物学科会议圆满落幕

全市精英汇聚 名师讲座领航丨莆田市初中毕业班生物学科会议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06日 10:08:36 访问量:4501

热烈祝贺莆田市初中毕业班

生物学科会议顺利召开


    为推动我市初中生物教学与考试改革,准确把握福建省中考动向,认真做好2019届初中毕业班教学工作,提高初中生物教学质量,12月4日,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主办、莆田砺成中学承办的莆田市2019届初中毕业班生物学科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区初中生物教研员、学科指导组全体成员及各校生物教师等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包括观摩优秀教师的公开课、聆听名师的命题分析和专家的复习指导,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优质观摩课
    莆田砺成中学郭虹老师先为与会老师上了一节教学观摩课——《微生物的生活》复习课。期间,她与学生亲切互动,分别请两位小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复习了细菌和真菌形态结构的主要特征,以及其主要营养方式和生殖方式等内容,课堂轻松,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能动性。最后,她引导学生归纳细菌和真菌的主要知识点以及两者的相关知识点比较,并生动全面地复习了病毒结构的主要特点,总结微生物与人类的关系。
命题分析讲座
    接着,擢英中学郑秀琴老师做了《基于2019年考试指导意见之主题五考点和题型归类分析》讲座,依次从考点梳理、题型归类、复习策略三方面,讲解了“人的食物来源于环境”、“人体生命活动的能量供给”、“人体代谢废物的排出”、“人体通过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调节生命活动”四个知识点的考点,深入浅出,分享了她的复习策略与想法,让参会老师受益匪浅。
复习总结指导
    最后,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部张伟川副主任就中考出现的命题趋势和导向做了总结,他就2019届毕业班生物学科备课工作给与会教师提了建议与策略。
    本次会议一方面让全市生物教师从大局上认清了中考的新形势、新变化。另一方面也客观审视和剖析了我市生物学科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会议明确了今后我市生物学科努力方向和追赶目标,确立以学科教研活动为抓手,通过名师讲座等形式引领全市生物学科在教研教改的广度和深度方面加强发展。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