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我的一次发现》—林昕悦(七11)

《我的一次发现》—林昕悦(七11)

2018年06月08日 16:10:28 访问量:8455

    青蛙让鸟儿叼着棍子让它在空中飞翔,却因为疏忽张开了嘴巴从空中掉下去;乌鸦受不住狐狸的甜言蜜语,张开嘴,使到嘴的肉被狐狸抢走……生活中的我们时常面临着一次疏忽,大意,有时酿成大祸,有时却因为粗心而从中有所发现。

   “帮我泡一杯蜂蜜水过来。”妈妈沙哑着嗓子说。“好的妈妈。”我有些心痛地说。

    唉,都怪我,惹妈妈生气,让妈妈大声吼我,因此喉咙哑了。

    就这么想着,勺子里的蜜倒在了地板上,我吓了一下,晃过神来,把蜂蜜水给妈妈送过去,然后再回来收拾。

    等我回来的时候,有点吓到了,成群的蚂蚁围在那些滴落的蜂蜜上,仿佛那是天底下的美味,连空气都带着蜜的香甜。

    可是好景不长,它们粘在了稠密的蜂蜜上。我有点想笑,更好奇地看着这些令我觉得可笑的蚂蚁。

    看你们怎么出来!这样一下,更觉得这些小家伙很可笑,而且好奇心更加爆棚。

    几只蚂蚁想冲出“牢笼”,却始终被粘稠的蜜粘的无法脱身。

    其他的的蚂蚁也如同这几只蚂蚁一般的想要冲出“牢笼”可是只是平添麻烦,扩大了“牢笼”的范围。

    正当我感到无趣,想去拿拖把拖起来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一些蚂蚁搭好了一座“桥”,先从后面开始,一个接一个地踩着前一个蚂蚁,度过了这个“牢笼”,最后,当只剩下一只蚂蚁的时候,所有蚂蚁则齐心协力将它拉了出去,所有的蚂蚁就这样全部一个不剩地都出去了。

    蹲在一旁的我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事,过了好一会才愣愣地从地上起来。

    蚂蚁地齐心协力,坚持不懈使它们脱离困境,只因为它们连着心,不互相排挤,而是团结。我们生活中却并未所有人都如此团结,因此,我们更要学习蚂蚁这种精神,不怕困难,知难而上,永不放弃。


教师评语:

    这篇叙事文情感真挚,叙事条理清晰。作者善于观察生活,写出了自己看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字里行间充满童趣。并用准确的语言对现象进行了描写,由事及理,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指导教师:李艳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