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教师节征文比赛佳作欣赏丨《我最难忘的一位老师》—七(13)林清萍

教师节征文比赛佳作欣赏丨《我最难忘的一位老师》—七(13)林清萍

2018年09月21日 16:02:03 访问量:877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六年时间过去了,我已经是一名初一的学生了。在我的脑海中,总有一个微胖但灵活的身影时时萦绕着。他身上的不定时“天气系统”,实在是让我难以忘怀,刻骨铭心。


☆☆“晴天来了!”你看,陈老师圆圆的脸上挂着他的招牌陈氏微笑,头发显然经过精心的打理,一茬茬地像约好了似的摆好了造型。一说才知道,原来昨天晚上陈老师改作文的时候,发现了一篇非常好的作文,他看的热血沸腾,忍不住想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只见他时而低沉着嗓音朗读,时而手指在空中某一处做一个指向性的动作,激动处甚至唾沫横飞……班上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这时陈老师突然一个箭步冲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表情也是瞬间“晴转多云”。原来是有个同学在地下开小差被抓了个正着,那个同学一下子羞红了脸,连连讨饶。可是陈老师还是气不过,睁大了眼睛瞪着那位同学,严肃地说了好一会儿才“多云转晴”!


☆☆“暴风雨来了!”轰的一声,好似一声惊雷炸响了整间教室。只见陈老师把卷子重重地拍在讲台上!响亮的男中音夹带着霹雳般的电火向全班同学扫射过来。“这么多人默写都没有过关?为什么?不是都抽查过了吗?某些同学甚至连字都不会写,这是你们身体里的魔鬼跑出来控制住你们的智商了吗?”教室里面鸦雀无声,个个都屏气凝息,默默地承受这暴风雨般的冲刷,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被这场恐怖“暴风雨”给摧残得体无完肤。可俗话说得好,“严师出高徒”,也正是在陈老师这种不定时暴风雨式的袭击下,我渐渐学会了认真对待每道题,认真做好每件事,认真过好每一天。


☆☆“彩虹出来了!”元旦晚会上,我们全班同学各个大显身手,有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有的人演唱了激情澎湃的励志歌曲,有的人演奏典雅悠长的竖笛……随着同学们热情的逐渐高涨,陈老师也跃跃欲试了!这简直就是陈老师不定时天气系统里难得一遇的“彩虹”了!没想到,陈老师竟然真的唱了一首周杰伦的《彩虹》。绚丽的霓虹灯光打在陈老师的脸上,平时那张圆圆的脸看起来似乎有了点棱角,微闭的眼睛,迷离的嗓音和着起伏的曲调,我不禁被这顿“彩虹大餐”给迷了眼,想不到陈老师还有这一面呢。陈老师一边唱,我们一边挥舞着双手,陈老师唱的越来越投入,同学们伴奏的掌声也越来越大,当陈老师唱完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时,陈老师一只手抄后,像一个歌星一样向我们鞠了一个躬,还故意皱着眉头说:“哎,我要是当歌星了,哪儿还轮得到周杰伦呀。”教室里顿时笑翻天了。


☆☆时光荏苒,晴空万里也好,暴风骤雨也罢,彩虹更是可遇不可求。纵使你这不定时的天气系统常常让人难以捉摸,但也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不一样的你,不一样的回忆,但有一点是一样的:我永远不会忘记你!


评语:

文章的构思新巧,通过刻画老师的“不定时天气系统”让人感受到老师与众不同的一面。细节刻画十分精细,用词精当又不失风趣,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如同身临其境一般,选材生动,结构严谨,字里行间都能流露出作者对老师深切的难忘之情。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