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教师节征文比赛佳作欣赏丨《感念师恩》—八(18)黄艳

教师节征文比赛佳作欣赏丨《感念师恩》—八(18)黄艳

2018年09月21日 15:59:27 访问量:8602
感念师恩

❤雄鹰致谢于蓝天,因为蓝天赐予它一对遨游长空的翅膀;野草致谢于大地,因为大地赋予它顽强生命力;我感谢恩师,传授我知识,悉心照料至茁壮成长。


❤六岁,她总罚我站,为的是让我好好反省;十岁,她总找家长,为的是让我快快长大;十四岁,她总爱拖堂,为的是让我考试多些把握。有个人,不是父母,却为你倾其所有。那个人,叫老师!


❤那年花开正好,我步入初中的大门,进入那神圣的殿堂。瘦小的我挤在教室的角落,独来独往的我,一举一动被老师尽收眼底.终于,老师把我“说教”了一番。”你呀,这么内向,总爱躲在角落里,要尝试融入大集体里,享受乐趣,知道吗?”我没想到,老师如此平易近人,关注着每个人的生活动态。我冲着老师傻傻地笑。我不再害怕,老师温馨的话语时常萦绕耳畔,暖人心弦。


❤群星中最闪耀的,仍是那颗……


❤我这前脚刚进食堂还晴空万里,这后脚才迈出便乌云密布。豆大的雨滴无情地敲打着地面。“该怎么办呀,这好端端给下雨了,真是糟糕透了……”周围一片聒噪的声音传开来。


❤心急的我糊涂之下,抱紧书包,拉紧鞋带,眼睛一闭,准备开“溜”。“呀!”一只温暖的手在拥挤的人群中抓住我,我不由得叫出了声。抬头一瞧,哈,是老师呐,我尴尬地笑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偷偷瞅了眼老师。老师莫名“扑哧”笑了,正准备皱紧眉头严肃起来却又不忍松弛。无奈从口中蹦出俩字“你呀”,连连摇头,紧接着又说,“真是太不令人省心,这么小个女生还想冒雨跑过去,不会找别人合伞吗?”刹那,泪水在眼珠里打转,我紧紧握住老师的双手,老师甜甜地笑了。一双小手和大手在雨中握得更紧了,仿佛那一刻,万里长路都不算什么了。到宿舍后,老师将伞递给了我,本想拒绝,可老师的背影在雨中渐渐散去。泪水再一次在眼眶里打转,沾湿了双手… …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感念师恩怎能忘?




评语:

本文是一篇温馨感人的文章,描写细腻生动。重点写了老师对“我”的细心关爱,”我”喜欢这样的老师,她既有师长的专业,又有妈妈的温柔包容,谁说这样细心体贴的老师只有一位呢?这是作者的老师,也是千千万万老师的缩影。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