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领略名师风采,感悟课题魅力

领略名师风采,感悟课题魅力

2019年04月01日 09:31:37 访问量:5396
基于核心素养“数学抽象”立意下的命题模式研究
砺成中学数学课题报告会
    为确保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核心素养视角下的中考数学命题模式研究》的顺利推进,来自莆田市进修学院的蔡德清教授携课题组的部分成员于3月21日下午莅临砺成中学,聆听并指导我校的数学课题《基于核心素养“数学抽象”立意下的命题模式研究》中期汇报会。参加报告会的专家有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省普教室教研员张弘老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办公室徐长安主任,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部刘亚林主任,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数学组陈金瑞副组长,荔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许梅容主任,莆田市名师擢英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朱庆云老师等。现场还有来自全市兄弟学校及本校数学组共56位老师与会,一起领略名师风采,感悟课题魅力。
群英毕至在砺成
▲报告会现场

课题汇报
    报告会首先由我校课题组负责人朱白梅副校长作课题进展的中期汇报。她详细地介绍了课题内组员们的分工完成情况,课题研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取得的成效。
专家点评、指导
报告会第二个议程是由荔城区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主任许梅容女士针对我校的课题研究中期报告作认真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鼓励教师投身课题研究

    会议第三个议程由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课题组组长黄玉腾老师对中学课题研究工作做专业指导,并希望我校更加重视教师课题研究工作,为课题研究的推进提供物质保障,鼓励更多教师参与学科课题研究,从而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促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
知难而上,挑战自我
    报告会第四个议程由福建省初中数学领衔名师、正高级教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中学数学组组长蔡德清老师对我校课题组的中期报告所提供材料做指导性小结,并对后期工作做具体要求。希望我校数学老师们要知难而进,在做中学,学中做,不断领悟课题的引领作用,从而全面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
数学阅读讲座
报告会最后由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普教室初中数学教研员张弘教授给大家带来《关于数学阅读的思考》讲座。他用具体的数学案例帮助整个课题组解开困惑,点出教材中处处隐含数学抽象,让数学抽象不再抽象。同时,他用幽默而创新的方式指导大家如何将数学阅读融入到平时课堂教学中。最后,他对九年级数学总复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让与会老师们收获满满。
此次报告会不仅指明了我校数学组课题的研究方向,更是让所有与会的老师感受到了名家的大数学思维和教育工作者的付出和情怀。教师课题研究作为我校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注重和日常教学课程相结合的灵活性,既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也有利于学生的培养。预祝课题圆满顺利!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