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快乐暑假,安全第一丨砺成中学暑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快乐暑假,安全第一丨砺成中学暑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2019年07月03日 13:42:50 访问量:6351


二、交通安全

假期外出,家长要对孩子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叮嘱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三无"车辆,严禁未满16周岁孩子骑电动车,确保孩子的出行安全。


三、注意饮食卫生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同时要教育子女不随意外出闲游,不摘食食性不明的野果,以防食物中毒。


四、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文明上网

教育孩子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五、防火防盗,加强消防和居家安全教育

火灾中具体要做到“三要三不要”:即要镇静分析,不要盲目行动;要选好逃生办法,不要惊慌失措;要迅速撤离火场,不要大声喊叫,避免烟雾进入口腔,造成窒息中毒。为防患未然,我们提倡家庭配备必要的火灾警报器、灭火设备和防烟面具。


六、防台风安全

暑期是台风、雷电等极端恶劣气象灾害的高发季节,要教育孩子在台风、雷电到来时,不到户外活动,不在树下躲雨;和孩子一起检查家中的防灾害隐患,提升家庭防患意识。


七、加强亲情交流,营造愉快、和谐氛围

请各位家长经常和孩子平等对话,进行思想交流,鼓励孩子树立自立自强的观念,培养孩子吃苦耐劳、战胜挫折的意志和品德。同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注重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增强理解,营造愉快、和谐的家庭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八、加强活动规划,科学安排假期生活

为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请各位家长在保证孩子充分休息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好孩子的假期活动和生活,指导、督促孩子按时完成暑假作业,鼓励孩子多看有益的书报,指导孩子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


九、及时登录安全教育平台,完成安全作业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进入在线学习)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