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墨韵」美文:《我的烦恼》——喻荣森(学生)

「墨韵」美文:《我的烦恼》——喻荣森(学生)

2018年06月06日 08:53:14 访问量:8735

我的烦恼

    七年6班: 喻荣森

指导教师:张丽娇

题记

这世上,想不到的事情太多,趁后悔前,多想一想,也许能少一些烦恼,少一些遗憾。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是啊,清明节又到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空中的雨水湿润了我的眼角……

◆◆脑海中,浮现出她的容貌。

◆◆面前,路的拐角处,是她曾生活过的小院子。这里,也是我童年的全部。院里的桃树,柳树都已变成参天大树。见,门旁的秋千,我忍不住想要坐上去。此刻,我的脑海中像电影似的将一些我和她在一起玩耍的画面反映着。

◆◆从我一出生,爸妈因为工作忙不过来,就将我交给了她。她教会了我很多……

◆◆她常说,时间就像射出的箭,不会回头的。转眼间,我上了中学,也回到了爸妈的身边。最后的那一个暑假,我曾不止一次的问她要不要来城里和我们一起住。她的眼里闪过一丝犹豫,吞吞吐吐地说:“不去了吧,我生活在这里这么多年,我……我哪儿也不去。”我想,她可能舍不得这满院的果树,还有园子里那些花花草草。我见看她身体还那么硬朗,就没再劝她。

◆◆没想到,那竟是我与她相处的最后一个暑假。

◆◆当我从学校赶回她身旁,她已经离开了。我站在院子里,不去看爸妈落寞而又痛苦的脸,当然,我自己也不愿意相信,那个曾经身体还那么硬朗,甚至连背都没驼的她就这样离开我们了。往后的几个月我一直十分想念着她,渐渐的这就成了我的烦恼。

◆◆若是可以让生命重来一次,我可以没有辉煌,没有富足,只要她再次出现。

◆◆烦恼可能有大有小,但真情实感不可缺少。这世上想不到的事情太多了,且行且珍惜,认真生活,用心感悟。趁后悔前,多思考,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树犹在而人去,门前的花儿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心中得烦恼慢慢飘散……


评语:

◆◆本文情感细腻,真挚感人,伴随着你的文字,读者的情绪似乎也被你牵动。全篇段落层次分明,这点值得肯定。“我的烦恼”这个话题,文章不单单直面阐述自己的烦恼,更是对人生的思索和反思,立足点好。另外在文章的结尾处用于优美,引人思索,并对主题进行升华。(指导教师:张丽娇)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