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墨韵文学社」美文:《给自己的最好礼物》——黄陈曦(学生)

「墨韵文学社」美文:《给自己的最好礼物》——黄陈曦(学生)

2018年06月04日 16:47:56 访问量:7486
给自己的最好礼物
九年16班 黄陈曦

◇◇梦想之大,谁又能说,梦想在被残酷的现实撕碎后,迎来的不是更好的自己?

◇◇曾经,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成为全国最好的舞者。”为此,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我不敢松懈。汗水滚入眼中,泪水落到地板上,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站起,使我有了傲人的资本。

◇◇回忆追溯到那场舞蹈大赛。入场前,老师、同学们都围着我,望着我,目光中充满期待:你一定要拿一个奖回来!那时信心满满的我只是高傲地抬着头,眼里满是坚定:那还用说吗?放心吧!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在第一轮比赛中,我就被刷下来了。评委的评价是:“你的舞蹈只是连贯的动作罢了,你没有赋予它生命。”我是哭着跑出了赛场。从那场比赛后,朋友、同学们都疏远了我——因为我的高傲,我的目中无人,让他们失望。

◇◇一天傍晚,我路过那间熟悉的似又陌生的舞蹈教室。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那次失败后,我本打算不再去碰舞蹈。但看到它,我仍忍不住走了进去。看着那熟悉的场地,我不由心潮翻滚:这里曾挥洒过我的汗水,滴落过我的泪水,见证了我的成功……我决定用最后一支舞来埋葬我的梦想。口中哼着调,心中默数着节拍,起跳,旋转,跳跃……泪水在滴落,我不去管它,只是固执地跳着,那一连串优美的动作随着心中默数着的节拍缓缓倾泻而出……

◇◇一曲终了,我闭了眼,感受着舞蹈带给我的兴奋、激情。此刻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回来了。”我按照自己的情感说了出来。从此以后,谦虚如我,刻苦如我。我不再轻言放弃,于是在那样的舞蹈室中,又多出了那一道刻苦的身影。

◇◇我想,梦想的舞台那样大,怎又会容不下一个小小的我!那一次失败,又怎能全盘否定我的努力、我的梦想?或许梦想终会被现实打败,但谁又能说过后,不是更美好的自己呢?

◇◇芸芸众生中,我也是最独特的一个存在。何不给自己准备一份礼物——一份最好的礼物,伴我在茫茫尘世中努力奔跑,不再放弃?那份礼物会是什么呢?许是梦想,许是热情。谁知道呢?那得看自己了……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