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启新篇 携手向未来丨莆田市初中第十一教研片区化学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教研启新篇 携手向未来丨莆田市初中第十一教研片区化学学科主题教研活动

2024年01月17日 14:43:31 访问量:76
教研启新篇
携手向未来
城厢区砺成中学化学学科同课异构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提升片区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深化品质课堂教学,营造片区校际间教学研究、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加强片区学校优势融合,2024年1月10日上午在莆田市城厢区砺成中学开展了莆田市初中第十一教研片区化学学科主题教研活动。我校汤福龙老师以及城厢区南门学校刘剑萍老师,对课题《探究金属的活动性顺序》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可谓百般红紫斗芳菲。



汤福龙老师公开课




汤福龙老师公开课


      汤福龙老师就课题《探究金属的活动性顺序》创设了“金属村”运动会这一新颖情境,吸引了学生的注意,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运动会入场仪式—有氧竞速—酸中速游”的思维逻辑同时贯穿控制单一变量法,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引导学生一步步学习,使学生受益良多。




刘剑萍老师公开课






      刘剑萍老师就课题《探究金属的活动性顺序》创设了一个又一个与生活密切联系的真实情境,一下子就抓住了学生的眼球,将学生的目光牢牢聚焦在本节课上。以未知金属的活动性顺序探究给学生构建了脉络清晰的逻辑思维框架,锻炼了学生的思考能力,开拓了学生的思维。


交流研讨






      公开课结束后,在砺成中学蔡元珠老师的主持下,教师进修学院,常太学校,南门学校,顶墩学校,九华学校等各校老师们对两位开课的老师给予了指导,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学习交流,提出了许多启发性意见。同时就新课改和新课标下的教学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每位老师均收获颇丰,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教学经验与互相学习探索的平台。开课老师们认真负责,做了充足的准备,为所有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具有个人风格的课。听课老师们认真听课,热情评课,给予指导与建议,所有老师均有所得。“独行快,众行远。”相信此次片区教研活动有利于老师们互相学习,深研理念,落地课堂,俯身耕耘,共赴成长!



-END-




编辑:办公室

审核:校长室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