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体验精美陶瓷艺术,感受博大海丝文明丨砺成中学2021年七年级研学实践圆满结束

体验精美陶瓷艺术,感受博大海丝文明丨砺成中学2021年七年级研学实践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19日 12:26:57 访问量:3055







德化:德化是福建省泉州市下辖的一个县。中国当代著名瓷器产地,1996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命名为“中国陶瓷之乡”,2003年又被称评为“中国民间(陶瓷)艺术之乡”,获“中国瓷都·德化”之称。2015年被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首个“世界陶瓷之都”称号,为中国古代三大瓷都之一。

感受海丝文化

□□2021年4月15日,砺成中学七年级1000余名师生前往泉州德化进行为期一天的研学活动。研学旅行继承和发展了我国传统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提升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学习不只是课堂,

更是生活,是体验;

学习不只是书本,

更是经历,是实践。

□□在瓷都·德化,同学们先后到达德化县陶瓷博物馆,感受了德化历史文化以及风土人情。

□□少年的样子,大概是褪去背了一个冬季的厚重外套,抬头望天,春风拂面,不由自主地哼起小调,大步向前,无所畏惧。也像那未来的样子,看着身上的稚嫩逐渐蜕变成笔直的脊梁,撑起对未来的憧憬。

□□人生的战役,从出生那年就已经悄然打响。起跑线上,我们无暇注意别人的姿势,我们的眼中只有专注。专注于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跨步,每一次超越,每一秒欢呼。为未来而战,让我们一起高声喊出:未来,为我而来!

从莆田到泉州

从砺成到德化

只愿你将来奋斗的路上

不惧孤独、不畏险阻

将这段经历化为神奇的力量

昂首迈进梦想的殿堂

□□走出去,发现世界之大,感受祖国壮美。回来后,确定奋斗目标,从此一往无前。青春需要洗礼,人生需要奋斗,加油!

要奋斗,耀青春

砺成中学2021年七年级研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研学之旅,同学们有所感受、有所体会、有所体验,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同学们笑称“我们的课堂在研学的路上”,一致表示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成长过程中一堂生动的社会综合实践课。

编辑:Ainge


学校地址:城厢区荔城北大道绶溪公园对面

咨询电话:****  ****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