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城厢区中学英语听说课教学培训暨省、市级课题研讨活动在砺成中学顺利举行

城厢区中学英语听说课教学培训暨省、市级课题研讨活动在砺成中学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5日 14:49:39 访问量:18279



城厢区中学英语听说课教学培训暨省、市级课题研讨活动


教研回顾

    教育研究是教师的必备素养,也是教师成长的有效的载体和手段,更是教师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落实英语课程标准,探索学科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英语深度教学,推进省、市级课题的研究以及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城厢区英语课堂提质增能,10月14日下午,城厢区中学英语听说课教学培训暨省、市级课题研讨活动在砺成中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砺成中学协办,特别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的黄远振教授和福州八中的郑珊老师做指导讲座和观摩课展示。来自全区的英语教研组长、八年级英语教师、英语兼职教研员、中心组成员、省市级课题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教研会。

观摩课

    教研会由教师进修学校的教研室副主任姚健老师主持。第一议程是由来自福州八中的郑珊带来的一堂关于初中听说课的示范课。郑老师以图片导入,过度到教材的对话学习,最后以诵读作尾,完整示范了听说课导向的核心流程。郑老师在教学中,更是灵活地处理教材,充分利用听说材料,同学们在她的引导下不断深入,积极参与,乐于表达,精彩的表现得到了在座老师们的肯定和赞许。

讲座

    教研会第二个议程是由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黄远振教授带来的《初中英语听说课产出导向教学研究》的指导讲座。黄教授首先分析了初中英语教材的特点,接着对郑老师的观摩课的设计路径做了介绍与阐述。最后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将如何完整地呈现一堂有价值的听说产出导向课的具体实施步骤分享给全体参会老师。黄教授思路明晰,环环相扣,在座老师们受益匪浅。

总结

    教研会最后由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的俞聪妹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每次教研会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解读,是跟自己的一次对话,更是和灵魂的一次碰撞。教研的最终目的是让教师们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教学水平的同时,启发学生思维,在教学过程中扮演一个出色的引路人,让学生获得成就感和获得感。

编辑:林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