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美文鉴赏 > 「墨韵」美文:《给自已的最好礼物》——郑若惜(学生)

「墨韵」美文:《给自已的最好礼物》——郑若惜(学生)

2018年06月06日 08:51:11 访问量:8612
《给自已的最好礼物》—九16郑若惜

                      

◆◆没曾想,在心灵的世界,结识那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一线网络,一份文字缘,彼此相遇,相知,相惜,相牵。 一字字精彩的留评,一份份温暖的祝福,是心的交流是爱的牵念。

◆◆梦里有一条不可名状的河流,它以一种神秘的方式,在我的脑海中深处流淌。我不知它会为我带走些什么,又会带来些什么。

◆◆小学时,有个要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疯,在一起闹。我们彼此约定友谊地久天长,将对未来的幻想织成一张张充满少女心的白日梦,沉迷其中,忘乎所以。

◆◆一次偶然,我们相逢了。

◆◆张爱玲曾描述过,两个熟人于千人之中相逢却也只是点头淡淡道:“哦!你也在这。”当时我只是一笑置之。可生活真是部狗血剧。

◆◆相逢时,我十分惊奇,瞳中射出一道光芒,不禁手舞足蹈。而她更像是个久经沙场的老兵,泰然自若,点头道:“哦!你也在这。”说罢,二人一时无言,心里各想各的。只是呼吸着面前碧空中的空气。距离越来越远,看不到彼此眼里的天。顺着人群,她悄悄隐去,独留我一人,恍然若失。

◆◆我曾无数次地想过,我与她的相逢到底是为了什么?不过是对过去美好的再次回忆,并对此直接总结。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条条射线,从生命的最开始出发。在旅途中与无数个人有过交集,后又独自前行,即使再次相逢,也无昔日温情。毕竟回忆是条无尽头的路,只有前方值得憧憬。但时光挡信了你前进的道路。它会为你带走些什么,如情感,记忆,它也会为你带来些什么,如成长,改变。

◆◆成长就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它能有效地惊醒沉迷在回忆之中的自己。将这些空花光影尽数淹没在时光之河中。

◆◆我曾向众生需索他们能力范围以外的“友谊长存,热情不减。”但成长是带给我最好的礼物。教会我只能要求他们能力范围以内的,“相识就好,无需挂念。”

◆◆时光之河,幽幽地,缓缓地,软软地流过,留下一连串的成长印迹,带给了自己最好的礼物——成长。


编辑:林益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福建省莆田砺成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